close
View Original Size
猶記得二個半月前的暑假,閒來沒事參加了YamBlog所舉辦的"夏日Blog挑戰"活動,當時只覺得這個活動還蠻有趣的,連續三十天挑戰一個目標,並紀錄在自己的Blog上,當時衝著有PSP就參加啦!沒想到,理想與現實是有點距離的…Orz
Yam Blog給的幾個題目都蠻普通的,很容易想到,但也頗具挑戰性,要連續三十天之內不間斷的進行觀察、紀錄其實不是件簡單的事,以我所選擇的主題「在三十天內介紹100種便利商店的食品」來說,聽起來真的是普通到不行,但每天至少要介紹三、四樣商品,而文章內容要好,自己當然要親身試試便利商店東西的好壞,進而對價格、食品內容做評價,撰文所花費的時間不用說,一、二個小時是跑不掉的。
對我來說第二個困難點是錢的問題,便利商店的東西如果排除零食、糖果類來看,其實單價不便宜呢!但在挑選商品的時候又不想買同質性太高的食品,譬如說昨天吃了七七乳加巧克力,今天對巧克力類的甜食就沒有什麼慾望!(你一定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難搞!)
沒錯,所以我通常在便利商店東逛西逛的,總是拿不定主意!最後還是繞到飲料區看看,十元那一排,宣稱加量不加價的綠茶、紅茶、奶茶、咖啡…天啊!明明都是一樣的口味,怎麼會有那麼多家廠商、令人眼花瞭亂的包裝一直推出,飲料市場真的是很驚人,最近我最想要喝的是7-11新推出的StarBucks咖啡,那罐玻璃瓶包裝的精緻咖啡要價45元,但那個Logo仍舊有種特別的吸引力,這就是品牌的威力嗎?
後來我在七月底的墾丁快樂行當中,玩到忘我,遇到五月天是最大的驚喜,而夏日部落格挑戰一事,也在夏日的墾丁快樂氣氛中,無聲無息的中斷了。(那時寫到第三十三號商品…殘念!)
時隔二個月,有天突然接到Yam工讀生來電,說要確認我的住址,我還以為又另一個詐騙集團來電,心想奇怪,我又沒完成挑戰,怎麼會有獎品!不過那工讀生也不太瞭解其中緣由。該不會是T-Shirt積太多送不出去吧:P
心裡其實還蠻高興的!期待下一年的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