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學到了二個經驗,一是順從自己的心意教學,二是體會控制課程秩序的重要性。

其實在上課前我已經寫好教案,雖然是簡案,但內容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除了學習單之外,其它該講到的幾個Point都沒有提到,事後檢討發現…

不知不覺中被「秩序」打亂了教學步驟,原本該講的小哲理與大家來思考之問題
都被秩序管理佔去了時間,我天真的以為靠著教學內容及一些技巧就能吸引學生
的目光,我還太嫩了,沒有堅持教完自己所編製的重要概念,除了打擊自己的信
心外,也浪費了學生的時間。

我想重點不在於是否需要用發飆來控制場面,教學成效不如預期要深入檢討!

該怎麼辦呢?

「表情狠一點」,心想,真的是為你們好,好在那裡,說出來,我會讓你們了解的。
看了靜思語100句,還頗符合我的風格,心想就來試試看吧!到底人性本善還是本惡?
還沒有定論呢!

靜思語Flash網站
靜思語100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