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不是應該放假嗎?上帝,你回答我啊!

    唉,事情過這麼久了,對於沒法趕回家掃墓,我還是有點耿耿於懷,愧庂的感覺真的是相當不舒服啊!(跑半個台灣來回奔波真的相當勞累~

    不說了,其實禮拜一我的學校有個活動,叫「兒童嘉年華」,顧名思義,就是要辦活動給小孩子玩,你看看、你看看~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命,想我小時候除了運動會之外,兒童節除了發隻鉛筆當獎品之外,那有額外的娛樂活動可以耗體力!

    這一天的太陽真的是超級大,和悟空的能源球比起來耗不遜色,熱到我的身體快要爆炸,但是該執行的任務還是得乖乖的去做。

 

    我負責的關卡叫做「繞著地球走」(以前好像有個旅遊節目叫"繞著地球跑",我想這個關卡的活動名稱應該是硬拗的…)。

重點是,怎麼玩呢?Very easy,小朋友只要坐上輪椅,繞交通角標一圈再回到原地就行了。這個活動主要目的是要讓小朋友透過實際操作,體驗弱勢族群的不便之處,進而學習同理心。不過並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那麼受教的,叫他們排隊排到藍線外,不要防礙活動的進行,會聽嗎?"不會",因為他們是"小朋友",小朋友什麼最強,好奇心最強,你永遠敵不過他們的好奇心,怎麼辦?拖出去撞嗎?不行,會被告,只好自己想辦法啦。

拿個交通桿加旗座,"隔離"起來,乖乖隆地咚,很有效喔!

    當天我這關雖然是在籃球場,但還是大排長龍,最後別人都收攤了我們還在擺,真的是有夠敬業的,因為活動本身較為費時,身為關主一定要試過一遍,這有什麼好處呢?

    先親身了解輪椅的操作方法,才能夠在活動之中指導小朋友,如此一來,活動也會進行的比較流暢,不然一堆小鬼頭可是連轉彎都不太熟悉,常常會卡在角標附近,光是講解就花去了不少時間。(後來想想真應該花時間做POP海報直接講解比較快= . =)

    站一個早上下來,累死人啦!體力還真是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