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4日,投信投顧法規考試。

下午去處理一件理賠。主要原因是車禍造成的骨折住院,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獨當一面去處理這個事件,在事前我也做了許多準備,像是保單查詢、理賠申請書的填寫、客戶需要提供的申請文件、經常會遇到的問題等等…

不過到了現場,反而發現更多沒注意到的問題,幸好都是小問題,還可以解決。

其實意外住院理賠的細節,比死亡理賠還多,需要比死亡理賠更多的心力去處理,因為它的理賠範圍、金額、項目、級別隨著人的需求不同,其理賠都內容也不盡相同,尤其是實支實付的理賠,經常會出現理賠的黑暗地帶,因此在處理這類理賠時,也需要細心的了解。

比如說,到有健保局連線的中藥房買中藥材,可以列入實支實付裡面嗎?正本與影本,為何某些公司會拒絕受理影本呢?我們要怎樣才能為客戶申請到足夠的保障呢!

處理一件理賠,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你會發現,自己閱讀條款的能力,需要再多加強!而什麼樣的險種有什麼保障,自己好像也不是很了解!但我想理賠最重要的經驗就是,在處理過程中,可以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還有很多,也因此會產生成長、進步的動力。

晚上回家我收到了證基會寄來的簡章。我打算七月初去考投信投顧法規,加上去年考到的信託證照,接下來要銷售基金就不是問題囉!業務員若不能愈來愈進步,相較之下就是一直看著別人超越你,這是很可惜的,考證照也能讓自己的專業知識能夠快速提升,見識更廣,其實是很值得的。

有一些朋友覺得,進入保險業初期,好像一直在考試,很煩,我想,各行各業剛進去都有一段磨合期,而為了保險工作考取的許多證照,其實都是我們累積能量的過程之一,所有的作為,都是為了未來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