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法國特級肥牛♥笛笛增肥日記 - 該不該養狗?》一文,實在道出了很多愛狗人士的心聲!我本身不是愛狗人士,但看到路上的流浪狗,內心也很無奈!尤其在當兵時,營區裡養了三條狗,有得吃時,是飽到快撐死!沒得吃時,就算連連哀叫,也愛莫能助,但再怎麼比,都比外面的流浪狗幸福多了!


一隻狗的生命若能超過十二年,就算很長壽了!因為換算成人的年齡大約是八十歲。但養狗比養小辛苦太多了,不能相比較,為什麼呢?讓我引用上述文章裡的一段話:

「如果沒有養狗的能力和適合狗狗生長的環境,真的不該養狗!能力,指的不只是時間和金錢,還包括你對狗狗的包容心和耐心。事實上,養狗其實比養小孩困難,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小孩會長大,總有一天他會懂事,但是,狗永遠是小孩…

以下是想養狗的人要有的幾個特質和能力:

1. 要會賺錢,至少要能滿足家人、狗、自己的需求
2. 要有耐心
3. 要能夠犧牲自由
4. 要有好奇心
5. 要有學習的精神
6. 要有時間管理的能力
7. 族繁不及備載…

(真的能夠陪他走完一輩子的主人,是令人敬佩的!)



台中Nova之旅
●他很可愛,但我還是看看就好了!>.<



文章來源(Article From): http://blog.yam.com/hippo1978/article/7924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