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Mobile01有人分享用Apple Universal Dock與AV Cable的組合,來播放影本至傳統電視大螢幕的功能,我覺得頗為實在,至少在我家,就還有二台傳統電視服役中(尤其是主要活動中心-客廳)。

不過考量過後,Y拍上有賣可直接輸出的iPod AV Cable,不用擔心電源問題,較適合我。

以下是簡易開包文及試用實錄。


●Yahoo的速度還算快啊!二天就到了~


●適用於iPod Classic、iPod nano(video版)、iPod Touch、iPhone


●看到這個標示,真是令人傻眼,網路購物有的七天鑑賞期,合作廠商卻說因為「封膜包裝,拆封恕不退還」,那我用眼睛鑑賞就好啦,還買你幹嘛!


●包裝真的很鳥啊!(嚴重擦傷~)


●馬上拆盒,將AV線接上去!準備試播~


●接上線後,iPod Touch會先問你要不要用電視播放!(其它機種沒試過)


●輸出至電視時,Touch螢幕會維持這個樣子,播放可以隨意調音量及播放進度,重點是,不會delay,超讚的啦!


●實際播出情況,畫質相當好(當然,來源也不能太差,詳細轉檔方法可見[Touch]用WinMEnc轉出iPod Touch影片(AVI+SRT字幕)此篇文章)。

使用至目前為止,有幾個心得。

一、看電影前,要確定iPod有足夠的電可以看完一整部電影(幸好我看的不是魔戒這類長片),不然這種播放組合會蠻掃興的。
二、畫質真的令人滿意,但廠商沒有提供這個商品能輸出的最高解析度,有點可惜。

三、E2140用來轉檔,真的是太弱了!為了要在傳統電視上看電影而浪費時間,很多人會覺得划不來,建議電腦配備還是要好一點。不過家人可以一起在客廳看電影,感覺也是蠻值得的,很不錯。

四、轉好的影片建議備份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