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養魚說起來其實是個意外,本來只是好心幫另一個朋友重灌電腦,我的朋友相當喜歡聽音樂、也喜歡攝影,目前正在養魚,我看他的魚缸規模超過一公尺長,實在是大得有點驚人,幫完忙準備回家時,他這個人實在客氣,臨時就裝了「一缸魚」給我,二隻小蝦、一隻紅蓮燈、一隻孔雀魚,說小不小,說大不大,這個小水族箱倒還蠻熱鬧的,不過總是缺了點什麼…

直到前陣子,孔雀魚昇天了。
想起來真是可惜,還以為牠可以活很久的,果然是我太天真了…唉…

還是買個水族箱專用日照燈和濾水器吧!於是到沙鹿找了一家水族館,日照燈和濾水器買起來花了幾百塊,老闆加送了一個撈魚網,回家馬上就準備要來裝了。



我買的燈具是夾式的,燈管一藍一白,有開關。開關一開,整個光打下來,水族箱感覺整個是活了起來,漂亮,果然還是要裝燈才有氣氛,不但能幫助植物行光合作用,觀賞起來奇摩子也會好很多,只能說,養魚沒燈光,氣氛跑光光。

再來就是流水過濾器,這玩意兒要靠馬達運轉抽水,所以剛裝上去時,記得調整流水器伸入水族箱的水管長度,入水口大約位在水位高度中央,插上電後,馬達是處於空轉的狀態,要在流水器裡加水到一個高度後,水就會抽上來了。

裝了燈後,可以看得非常清楚,發現其實在水族箱裡加點裝飾也是蠻有趣的,下圖左這個是水裡修行的小和尚,有時候可以看到螺在上面爬行… = =。圖右則是常常躲在石頭後面的紅蓮燈,別看它這樣,其實牠也是很有活力的喔!



其實有五隻小孔雀魚正在這個水族箱裡活潑的到處游,希望都能順利長大!不然水族箱遠遠看起來還真是頗為冷清,怪怪的…
(過年放假沒餵,回去應該不會掛成一片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