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小寶貝之賜,週末起了個大早!

「七點半!」(平常禮拜日都至少要睡到十點的!)

這週末不曉得為什麼,一行人起床後,精神也特別好,超奇怪的!更怪的是我竟然突發奇想,既然都起床了,那乾脆來去台中科博館玩一下好了!事實上結束這一天的行程之後我花了一分鐘反省早上這個想法,並找出源由,我想就是車子吧!

車子剛修好,感覺週末又是快樂的自由渡假時光,有了車子真的會想要到處亂跑,哈哈!決定十點出發,老婆忙著化粧,我則是把奶瓶、尿布、奶粉等一堆用品塞到手提袋裡丟進後車廂,三二下就準備好了,哈哈,連手推車現在都不想帶出門,因為我們去的地方通常都有手推車可以借(百貨公司、動物園、科博館),趣味一下就沒有了(廢話!)

準備好先驅車到北港全聯買零食!高速公路上不可或缺的東西就是零食加飲料,零食我買了一包辣蝦味仙(因為較不沾手?)以及牛奶餅乾(兒子限定...囧),飲料則是對面清心賣的綠茶多多,其中糖冰我選擇八分糖少冰,這是有道理在的,因為飲料不可能馬上就喝完,放在車上可以喝個半天沒問題!而且清心是用保麗龍,不環保,但保溫效果比紙杯好很多!

從台78線上東西快速道路再接一號國道,到台中的時間,有一段都是浪費在平面道路上,但若是從嘉義交流道上,又要多經過一個收費站,實在是很難抉擇,我想應該還有另外的捷徑吧!下次去台中時再找找看!

今天一路上都遇到塞車,不管是去回還是在平面道路,一路塞,而且都遇到事故車禍,現在假日超多人開車出遊的,開車也是要特別小心啊!

第一站是趣味一下,到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老婆照慣例點日式湯頭、我則是酸菜鍋底,中午每人199吃到飽!不曉得為什麼,走進趣味一下發現這地方變舊了!大學畢業離現在也有六年了吧!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趣味一下的肉和冰淇淋是我主推的重點,其他就沒啦!(其實光吃肉就很爽了!)

再來是前進科博館,大人每票100元(展覽館),進去看看生態、社會文化展覽還蠻有趣的,而且裡面冷氣好強!最好是吃飽飯進去逛,趕最後一場的立體劇場,然後四點後可以再廣場或草皮上讓小朋友玩耍,這裡場地很大,小朋友光是跑來跑去就很開心囉!

科博館的3D立體劇場常常會推出不一樣的內容,很適合親子同樂(不過小孩太小也沒辦法,會鬧!)

傍晚就在黃金夕陽下,一路塞車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