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樂克與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老爸買了一堆材料回來要讓大家高興一下,可惜大家原本都是打算不烤肉的,老媽更是不給面子,因為烤肉,以往經驗來看,最累的人往往是她,油膩膩的餐盤、烤肉架、食物分類儲存、場地整理,光是颱風要來就夠讓人心煩的,也難怪老媽看到地上的一堆食材,沒有什麼好臉色。

回想起來,這個中秋,其實蠻難忘記的,除了恐怖的辛樂克來襲之外,我們還因此連續烤了二天肉,禮拜六時就先烤一次,想說提早過中秋,避掉颱風帶來的災害,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晚上辛樂克大發飆,才剛進浴室洗澡沒幾分鐘,竟然就停電了,慘的還在後頭!一個月前剛裝好的冷氣,裡面的冷氣孔竟然在超大雨勢下,水灌進來了,太扯了啦!外面都封起來,裡面還會有水流出來,而且還狂洩不止,真的是裡面外面都在下雨,不能睡覺的我,心情也下起大雨。

隔天一大早聽到馬路消息,據說宜蘭的鄉下地方,可能會停電三天,我本來想說,這一類消息經過好幾層的傳遞,真實性應該要打折(下次遇到這種情況,直接打去台電不就好了),預計一天半就很多了!(結果比我預估的久,停了二天半,好久!)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這邊一整排的住家,晚上都很準時的,又開始生起火來,而且烤得比禮拜六還兇!除了怕冰箱裡的肉品壞掉,最重要的原因是「太無聊啦!」

沒有電、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沒有電燈、沒有第四台……,沒有電,什麼娛樂都沒了,大家很直覺的藉由吃吃喝喝、聊天來度過這個夜晚,其實,我覺得這樣也蠻爽的。
因為這樣,大家才有機會,在點著蠟燭的陰暗客廳裡,敞開心房,聊個天南地北、說說以前的生活趣事,這真是難得的輕鬆悠閒~

●用鋁箔包當燭台,老媽想到的創意

政府與一堆媒體提倡中秋節要環保、不要烤肉,的確,中秋節烤肉為環境、我們的健康所帶來的不良影響,眾所皆知。不過我不禁要說,我們的人生,可以跟家人聚在一起烤肉的中秋節,到底有幾次?中秋是三大節日之一,非常難得!要說製造環境汙染,那些塑化廠、火力發電廠一年所排發的廢氣,豈是中秋一天烤肉能夠相比的(錢都別人在賺,我們偶爾爽一下就唸東唸西的,套句陳揮文的口頭禪:「真是點點點」)

說真的,這個中秋節,真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