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線加速
●記得我以前考沒有這項 - 直線路考

颱風過後的禮拜三,陪小妹去監理站路考!竟然,小妹滿十八歲了,可喜可賀啊!等新機車來,我就再也不用晚上騎著來回十幾公里的機車,載著小妹回家了!

另外,對照年齡,我也是十八歲去考機車駕照的,算一算,車齡也快九年囉!

歲月不饒人啊~

(後記如下)

為了考機車駕假,小妹就下午請假半天,放棄了本來即將畢業可以領到的全勤獎,準備了一個禮拜的機車路考,就看今天了!(事實上,我實在不曉得拿全勤獎是要證明什麼?跟一樣年紀的同學比起來,可以騎機車在路上狂飆,拿不拿得到全勤獎,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

考機車駕照的流程實在很簡單。帶個1000元、身份證、幾張大頭照,加上一台友情讚助的125機車,就可以赴考場啦!現在的第一關筆試大多改電腦應試了,所以在規定的時間的,只要體檢完再報名,沒幾分鐘就可以進去考試了,不用二十分鐘就可以出考場看成績啦!(當然,不識字的阿婆例外)


(量個身高、體重、色盲、視力,就OK啦!我是覺得這單位蠻好賺的~)

第一關.體檢

第二關.筆試,忘記拍!下一趟會去監理站補駕照,屆時再一次補上!

第三關.路考

今天路考應考只有三人,一人不及格(完全沒唸就來考!考不到60分,要是我就淚奔~)。

監考官在三點,沒有準時到喔!不過沒關係,大家多了一些時間可以練習。監考官到場後,便開始講解破關流程,喔不,是考場規則啦!總共分成二個部分,直線加速與停看聽。直線加速只要撐著,不要壓管、壓線、腳踏地、7秒以上的時間,就可以順利通過!而停看聽也很簡單,看到不是綠燈的燈,亮了就停!再來就是不要壓管,不過也別太緊張,綠燈都亮了,還不趕快過,一直停留在原地,一樣是會扣分,單腳落地扣8分、雙腳扣16分。


●監考官講解


●有沒有亮都要停!


●紅綠燈.停!


●平交道.停!

總之,折騰了一個下午,花了二個小時,小妹順利通過啦!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說要幫她拍張照,本人覺得沒必要,所以也就算了,我是覺得蠻難得的,很少有人會同一天拿到「身份證跟駕照」。

想起九年前(沒謊報~),剛滿18歲的我,騎著腳踏車,騎了快五公里,來到監理站,自已一人進行體檢、報名、筆試(那時候還是用劃卡的),那時候到最後路考才緊張起來,因為我沒有機車啊~~~看~~~~著別人的機車,我只有發呆,想著我媽說的那一句話「啊你就去那邊報名完,等考試過,領駕照就好啦!」

機車~~~

後來勉為其難開口跟同高中的不認識某同學,借了125的機車,練習一分鐘,便上場考試,媽啊!跟那時候在廟口騎小50練習的時候,感覺不太一樣,125較重、較沉,我想,幸好那時候沒有直線7秒這一項路考,不然我應該也不會過吧!

經過這一次,家裡短時間是沒有人會再去路考了,下一次就是等小妹考汽車駕照,糟糕!屆時就會有人跟我搶白牌計程車的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