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易員的靈魂、內線國度與金控迷霧)

黃國華(總幹事)耕讀筆記,是國內很有名的財經部落格,裡面除了總幹事以外,還有一堆高手不時會發表文章與留言,當然,所有的資訊,還是要由讀者自己去判斷。看久了總幹事的部落格,當然不會輕易放過總幹事所出的書。

交易員的靈魂,並不是總幹事出的第一本書(沒記錯的話,第一本應是金色巨塔),但那時在書局翻了一下此書的內容,有關於散戶與沙丁魚的觀點,讓我這隻沙丁魚的眼睛為之一亮,看了五分鐘,當下就掏錢買了(訂價600,可不便宜,但內容相當超值!)。

交易員的靈魂一書中,總大分享了許多關於股市投資的心得、上市/櫃公司的黑暗面、以及如何用財報來趨吉避凶、總體經濟等……,這本書真可說是散戶的大補丸!要知道賺錢不易,若要從股市賺錢,第一個要學的,就是不能虧錢!這本書所傳授的知識,好用。

台北金融物語系列-首部曲「內線國度」以及二部曲「金控迷霧」,是總幹事轉職為作家後,所出的金融小說,這二本分別在2008年的七月以及八月出版。基本上除了金庸武俠小說之外,我實在很久沒看小說了,老實說,內線國度真的蠻好看的,這跟我在金融業從事工作多少有點關係,也比較能融入劇情,整個投資團隊跳槽與黑吃黑的劇情,峰迴路轉,其中也融入了親情、愛情、嫉妒、第三者等一堆小說好看的元素,讓人猜不透最後的結局到底是如何!

二部曲「金控迷霧」,把強老大(小說主角)的贏家本質,放大到了極限,超強的啦!(沒辦法,讀者就是愛看這套),但主角也有不完美的地方(看到喪失女兒監護權時,讓人難過)。第二集感覺比較黃一點,香豔刺激的場面雖然比第一集多,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集,可能最初的感覺都是較美好的吧!

小說裡所架構出來的故事、場景是否與現實相符,就由讀者去發揮想像力了,我是蠻相信的啦!因為我是荀子派!為何資本主義下,社會貧富不均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必然有它的原因,但可能也跟小說裡的人物關係一樣,甚至更為錯綜複雜,難以理解。

若對小說內容沒興趣,這二本小說買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解鎖用!你沒聽錯,這二本書本身就是一把錀匙,因為總幹事部落格裡有一些文章是鎖起來的,需要透過這二部小說裡的一些關鍵字來解密!

而這些文章,對於投資理財,非常有用啊!

花個五百塊,就可以買到一堆不一樣的想法,超值得~

心得寫得普普通通,以下是文字工作者蘇惠昭的書評,不錯。

●延伸閱讀
蘇惠昭-【總幹事黃國華-藉虛構故事揭露金融真相】


還不快去買,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