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台北NOVA組了一台新電腦,準備將已服役近七年的老電腦給汰換掉,算一算中間我已經錯過了好幾個世代交替啦!

最大的心得是,花不到一萬五,就能得到前所未有的新體驗(唉!出社會也是有好處的~)新電腦的速度果然不同凡響啊!

新電腦的配備一覽如下:

  • CPU:Intel Pentium Conroe E2140
  • 記憶體:宇瞻1Gx1 DDR2 800(超頻)
  • 主機版:Gigabyte P35-DS3L
  • 顯示卡:Elsa 7300GT
  • 電源:七盟400W
  • 硬碟:Seagate 160G
  • 機殼:SuperChannel

會挑選E2140的原因無它!就是為了它的超頻空間很大,且Intel的CPU耐操(上一代老機核心為Pentium III 700),所以這次一樣投靠了Intel陣營,希望這一台可以再撐個五年以上!(不過選擇超頻的情況下,能撐個三年以上,我就感謝上天了!就讓這個部落格跟時間來驗證E2140吧!)

至於主機版我挑選了P35-DS3L,主要看重的是它的功能齊全,且擴充性高,最重要的是,可以直接改BIOS超頻!(不用再貼什麼錫箔啦!=  =)。其它項目我大都是從規格來挑選,合用就行啦!其實只是要上網、聽音樂、無聊打打線上遊戲,這樣應該很夠了啦!

話說回來這還是我第一次超頻,老實說我連BIOS怎麼完整設定都只是一知半解,懶得算的情況下,剛開始直接改M.I.T的選項,想說CPU Clock Ration及CPU Host Frequency、電壓改一下就行了,但結果不是藍白畫面,就是死當,最後還是直接求助奇摩知識+啦!

感謝阿進解答!原來問題就在於我沒有關掉C1E、TM2及EIST。

超頻過程雖然不是很順利,但在最後小電一下CPU後,超頻順利完成!用到目前還算穩定!

以下是我的BIOS設定(Gigabytes P35-DS3L適用)

Advanced Bios Feature
CPU Enhanced Halt(C1E)- Disabled
CPU Thermal Monitor 2(TM2)-Disabled
CPU EIST Function-Disabled

MB Intelligent Tweaker(M.I.T)
CPU Clock Ration-8X
CPU Host Clock Control-Enable
CPU Host Frequency(Mhz)-400
C.I.A.2-Disabled
Performance Enhance-Standard
System Memory Multiplier(SPD)-2.0
System Voltage Control-Manual
CPU Voltage Control-1.34375v

其實BIOS超頻比我想像中的安全,只要電壓不要一次加太多,我想現在的主機版、CPU都是很耐操的,真是俗擱大碗的組合啊!之後有空再加1G記憶體吧!

(寫完此篇,我突然想到,在M01中獎的那顆6850怎麼還沒寄來哩!: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