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六,但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電影院異常的冷清。

走進影廳,竟只有我倆跟工讀生,天氣已經很冷了,沒想到人氣更冷!是因為物價飛漲的關係嗎?

我選擇藍波英雄電影.第一滴血第四集。

以前對藍波的印象是,有頭腦的肌肉男,不被世人所接受的悲劇英雄,那時候的藍波真的是太強了!不但頭腦冷靜可以精準分析環境、敵我情勢狀況,肉博戰、射擊、工具知識樣樣行,可以用肌肉版的馬蓋先來形容!

不過看完第四集後,除了覺得史特龍真的老了之外,藍波似乎也即將跟著走入歷史,肌肉猶在,但腹背受敵的情況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瘋狂式的爆炸與殺戳,敵我一見面就是有一狗票人要上天堂的時候!比較起來,我喜歡年輕時候的藍波。

這一集的故事背景,主要是從緬甸僧侶遭受血腥鎮壓所延伸出來的!從影片一開頭就可以嗅到濃濃的血腥味、種族屠殺、極權統治,讓人看了不寒而憟,的確把許多有私人軍隊的叢林第三世界,描繪得極為寫實(但不曉得真實情況如何?),愈看愈覺得,幸好我是生在台灣,這裡真的是太幸福了。

我想這部片並不適合討厭血腥、殺人畫面的影迷。

ps.這部片竟然是我出生那年拍的!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