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ck RSI Taiwan
●RSI與大盤指數的連動狀況

前陣子聽到一個專題,是有關於RSI線與大盤指數的連動關係,內容大致如下:

RSI與大盤指數的曲線,似有「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關係。當RSI與大盤指數有一段時間呈現嚴重背離時,便代表市場大盤指數在未來某一段時間,將會呈現下跌(或上揚)的走勢。

RSI,相對強弱指標,是根據股價漲跌幅的比例測量一段時間中多空買賣雙方力道強弱趨勢,其隱含了股價上漲下跌的振盪觀念,用來判別股市超買超賣現象。

一般認為,RSI>80表示超買(大盤過熱,賣出訊號),RSI<20表示超賣(大盤冷清,買進訊號)。

同樣的時間,不同的參考基期,RSI的振盪幅度是不一樣的,參考基期愈短,RSI線的振盪幅度也愈大,因此,要判斷股市長期走勢與短期走勢,便要運用不同基期的RSI線才可以。(如下圖)
stock RSI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