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壁之戰.小喬.林志玲.桌布
●Red Cliff.赤壁

周末,就是要看電影!住在宜蘭,沒什麼特別的休閒活動,雖然戲院很小(跟華納威秀比,真的是XX比雞腿),但票價很感人的只要180元,只要在電影院附近的飲料店、書局都能買得到電影券,可別親自去友愛戲院售票亭買,沒有180這種價錢!

宜蘭看電影還有個好處,想吃什麼東西,在外面買一堆,再帶進去都沒關係!(常見的有爆米花、清心綠茶、雞排、甜不辣…)

這一周本來是選定要看特務行不行,無奈的是,只有四個廳的友愛小影城,AB廳都播赤壁,C廳是全民超人,D廳則是功夫熊貓,無奈的我,CD廳二部片我都看過了,只有選擇赤壁。

停完車已是1點15分,只剩15分鐘,從容的買了二張票還有一杯珍奶,1點25分我倆準時入場,美中不足的是坐在第一排,也好,避掉在友愛小影城後排看片的缺點,不用被一堆人頭擋住。

-----------------Chi bi心得(不是叫Red Cliff嗎?)--------------------
角色用人選得不錯,符合大家印象中的三國人物,劇情雖然跟史實或三國演義比起來,省略很多跳過沒交代,但好萊塢商業化過的赤壁,似乎也不能要求過多,若什麼都要交代,那可能不是上下二集就能殺青。

在戰爭場面,「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是我為赤壁下的簡單註解!不愧是專拍動作片的吳導,滿足了大家的聲光效果與視覺感受。趙雲、張飛、關羽三個猛將的表現,沒話說,超勇猛,很威啊!比起來曹軍將領就遜色太多,只有一路被打的份。

美女部分,我倒覺得小喬的戲份,好像太多了點!可能是商業片都要滿足動作、愛情雙元素才會比較有看頭吧~

音樂,我覺得很不錯,戰場澎湃的氣勢、擊鼓聲,都能牽動觀眾的心與劇情做連動。

美中不足的一點跟影評人說的一樣,上集結尾只留個下回分曉就要打發觀眾,實在是感覺不太好,有誠意的話,應該要直接唱名下一集的上映日期吧!

逛了官方網站,發現似乎下一集才是重點,戰爭場面很多,包括孔明借東風、火燒連環計、草船借箭、華容道等,都是重頭戲!

只好,再等下集囉!
-----------------Chi bi心得(不是叫Red Cliff嗎?)--------------------

註.原來煙是有玩過真.三國無雙,才對赤壁裡的人物比較熟悉,這真是超乎我意料之外,三國的故事何其多,怎麼可能連這幾個人物的典故與出處都不太曉得,有點嚇到!或許有很多人對三國的題材其實是不感興趣的。

●延伸閱讀
赤壁-中文官方網站
赤壁-Red Cliff-IMDB
赤壁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