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壯圍海岸,晨曦

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運動!老媽也真是奇,明明兒子就睡樓上,還大費周章打手機叫我起床,看了一下時間,才五點五十分,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好想睡覺。

其實會這麼早起去運動,和前天的落枕有點關聯,因為落枕,結果去作推拿(傳說中的民俗療法),痛死我啦!尤其是脖子附近,筋骨很硬,師父推起來特別有感覺,我則是痛不欲生,其它如腦神經衰弱、心肺機能不好、腳容易痠痛等…反正那裡不好就痛那邊,我想了一下,只能說學生時代熬夜情形太嚴重,當兵又站夜宵睡眠不足,平常又不愛運動,難怪身體毛病多,回想起來,最近幾年特別容易感冒。

拉回到早起,人正在海灘上跑步的我,氣喘噓噓的,拿著手機,邊跑邊觀察這昔久不見的海岸,到變有了那些變化。

很容易就能發現,海岸線往後退了,以前的沙灘很寬很廣,現在都變了,難怪每隔幾百公尺就會有一列的消波磚,我想它的另一個功能也是為了防止海岸線繼續被侵蝕吧!

沙灘上還是有垃圾,但比起以往,好上許多。

壯圍的沙灘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回憶。因為我第一次早起,天還沒亮就去海邊的經驗,非常美好!因為我看到,什麼叫「旭日東昇」,美麗的影像,只要一次,就會留在人的心裡,永遠永遠。


●釣客的軌跡

看著老媽的背影,我還是在想,到底未來會是怎樣子呢?


●老媽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