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大溪花海農場

進入國泰邁入第二年啦!經過四五連動,春季旅遊這次破天荒的「只有一天!」

是的,你沒有聽錯,就是一天,我想這不能稱作旅遊,這應該叫校外教學或是遠足才對!不過這樣也好,公司參與的人變多了呢!(唯一值得欣慰的一點),以下就是這次春季旅遊的行程,其實一天下來,也算稱得上充實了啦!

行程一覽(下文僅簡單介紹紅色重點行程)
宜蘭國泰出發→石碇下車小解→慈湖花園→大溪花海農場→黃日香伴手禮→中餐.山產→百吉林蔭步道→鶯哥火車站前.陶瓷市場→三峽祖師爺廟.三峽老街晚餐.光武有機村

《大溪花海農場》
 
X 錯誤                                                               ○正確

桃園大溪,是豆干的故鄉!花海農場是這次旅遊的早上重點行程,幸好天公做美,太陽真的是大到不行!這裡遮陽的地方又不多(Tips:防曬要做、水要帶),就是要你能夠逛逛、拍拍、看看這裡的花海,拍攝花海沒什麼訣竅,與其當個旁觀者,不如置身其中會較好!

當然,花海農場既然是農場,裡面當然少不了牛、羊、馬這種觀賞性的動物,不過,虐待動物的事情可不要做啊!

●像是拿著一根超小的乾草,引羊拍照,不給吃就是不給吃!(精神上的虐待!)

基本上,這花海農場其實也不算大,不過也是要門票的喔!假日有空「經過的話」再進來看看吧!:P

《百吉林蔭步道》

●想表現透的感覺,反倒讓光透進來,失敗啦!

百吉隧道本來下午的重頭戲,可是每日似有人數限制,因此領隊帶領我們走百吉林蔭步道。這個步道我們足足走了四十分鐘以上,爬坡、下坡、爬坡、下坡,與其說是旅遊,倒不如稱做是運動,幸好這條步道一路上有樹蔭擋著,減少了日曬,加上不時有微風吹過,走起來倒是沒什麼壓力!(但我還是比較想要走走看隧道啊!因為之前走過勝興隧道,感覺很不錯!)

《三峽祖師爺廟.金牛角》

●這玩意兒真的是超軟、超香的啦!(25元/個)

三峽祖師爺廟歷經三次重建,總體算起來有數百年歷史,歷經戰火,現有建築也有百年以上,強烈建議來這裡拜拜求平安時,順便花個半小時欣賞這裡的木雕、銅雕及石雕還有廟的建築架構,你會發現,祖師爺廟不僅是歷史悠久而己,且每樣作品皆有各自特色,其實廟體不大,但走進來感覺很不一樣,我就是在廟裡花了太多時間,結果三峽老街才走到街口,老媽一行購物團,已經準備要走回去啦!(這次旅遊,整個三峽老街與祖師爺廟的行程才五十分鐘,也太短了吧!)

金牛角的話,我只有負責吃,不曉得這是在那一間店買的,若是知道那間店有名的話,也請回應一下,造福大眾吧!(可別留地雷在這邊啊!要真的好吃喔!)


●三峽祖師爺廟一景

《光武有機村》網站

●這裡的菜就沒法貼啦!因為還沒拍照,食物就快被搶光啦!

剛下車時,看到一群人在牆邊不曉得在摘什麼東西,後來一問才知道是有機蕃茄,店家特地開放遊客摘取不用錢,據聞有機蕃茄的種植較一般蕃茄困難,價格我猜應該也比較貴吧!後來最後一道菜就是有機蕃茄,光武會依季節性,採當季時蔬來設計菜色。

光武有機村的菜蠻特別的,不僅是有機料理而已,師傅的手法也跟它家餐廳不一樣,吃起來不會流於俗套,可貴的是味道、口感上又不會輸人,有來宜蘭我是蠻推薦這一家的。

ps.光武附近有另一家餐廳,叫「武暖」,也很不錯喔!

此次旅遊到這裡算是做了一個不錯的總結。期待下次秋季旅遊啦!

●延伸閱讀
點我.看97國泰春季旅遊相片簿
點我.幻燈片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