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藝中心的戰利品 - 超可愛吊飾一隻!

2月23日,晴天!出遊的好日子。

年初一至年初三,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對宜蘭縣民免費開放參觀,遊玩!可惜那時待在家裡看電影,另有活動,直至阿煙初四終於有空來到宜蘭,才又興起往傳藝中心一遊的念頭。還記得去年,傳藝裡的店麵攤位已有文化工作者(廠商)願意進駐,但那時地下室、二樓都未完全開放。

而活潑的表演也是傳藝在特定節日時吸引遊客來訪的重點之一。

今年春節,傳藝中心可以說是整個開花結果了。我只能用『熱.鬧.到.不.行』五個字來形容!有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傳藝中心並不大,但小巷街道、店面很多,要讓傳藝中心變得好玩,創意活動非常重要。


●遊行活動:鯽仔魚娶某。

在傳藝中心,遊行活動是定時舉行的。像上面這個鯽仔魚娶某,就是下午二點準時在廣場開始表演,之後出發繞行傳藝中心街道,整群人浩浩盪盪的,加上敲鑼打鼓的,非常熱鬧!若是想要和表演人物合照,只要不打擾遊行進度,其實稍微示意一下他們都很熱情。


●西遊記孫悟空:來張合照吧!

除了遊行之外,我不曉得這個活動是不是去年就有了,那就是在「黃舉人宅」所舉辦的遊戲活動!

只要憑傳藝中心門票票根,就能在各店家或者是小吃街裡換到二張遊戲銀票兌換券,走過小橋到達黃舉人宅後,進門口左手邊就有銀票兌換處,換好後就可以大開殺戒啦!雖然銀票都是假的,但很多人聚在一起玩,氣氛使然,假的也變真的,下起注來,整個梭了也沒關係。

話說回來,我覺得傳藝的門票設計的蠻細緻的,帶點傳統中又不失可愛,若不是可以換銀票,我還真想帶一張回家留念。


●左圖為門票、右圖為銀票兌換券

 
●換好啦!一張面額一百,一張門票可換一千元~(假鈔~QQ)

準 備好就開始下注啦!在黃舉人宅,你可以看到,「賭」真的是人的天性,反正籌碼都是假的,輸贏無關身家,因此每個人賭起來特別闊氣,大把大把的下。我的運氣 算是不錯,在賭八卦輪盤時,給我押中了一賠五,五百變二千五,小時候那種玩大富翁的感覺都回來了,當下會突然忘了你拿的是假鈔,因為真的蠻爽的!

之後改玩骰子賭大小,就更有趣啦!因為像我這種小腳色,充其量也只有幾千元的籌碼在流動而已,輸贏對我來說不重要,但是對年紀不到十歲的小朋友來說,光是押二百元都可以讓他們想個半天,看著他們躊躇不前、仔細思考的神情,還蠻有趣的!

但也有團體加碼的賭客,一把壓在桌上就是一萬六,我想那個感覺真的很不錯,倒是莊家都傻眼了,不是因為錢不夠賠(兌換處就在旁邊,現成的假鈔銀行),只是對莊家來說,賠錢給賭客,光是數錢就要花上不少時間,這是最費心神的一點。

我還記得那把一萬六押小,最後贏了,滿場歡呼!(不過,在不到十分鍾之內!三萬二就被莊家以七點給通殺了…哈哈)

若你真的贏了一堆錢,也不想賭了,可以試試現場的愛國獎券,花五百元買一張,現場有0至9十個阿拉伯數字的印章,獎券上有三位數空格,任意填三個數字吧!沒記錯的話每天有二次對獎機會,抽中有獎品(是什麼獎品我就不曉得啦!)。


●傳藝中心的廟宇建築!

好天氣時的傳藝中心,是非常好的拍照景點。

首先傳統式的古早味建築愈來愈少見,更何況是精心設計過的一整區古早味建築。雖然外觀風格遵循傳統,但內在結構卻也結合了現代建築,在外觀與實用性上取得了一個平衡點,大晴天時,在傳藝裡常常可以看見光線透過鏡子折射或是陽光灑落在房屋一隅的景色,很有感覺。

若是一群好朋友到傳藝玩,可別忘記腳架,合照真的是非常好用啊!


●棉花糖,超軟的啦!

今年的傳藝,有得玩、有得吃,想買點紀念品回家更不是問題!布袋戲、捏麵人、毛筆、各式項鍊、戒指、傳統服飾、明信片…,不怕你不買,只怕你小朋友帶不夠多…Orz!!

元宵節又要到囉!有空來傳藝逛一下,會有不同的感受。

 ●相關網站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看我的Flickr相片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