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賀的超級阿嬤」 

昨天下的一場雨帶來幸運,在金石堂暢銷書排行榜前,看到「佐賀的超級阿嬤」這本書,起初還以為這個阿嬤是忍者,結果-完全不是這回事。(忍者!應該是「伊賀」吧~)

弄錯了倒也沒關係,反正這本書真的好看,那裡好看呢?大時代的劇情、可憐的小孩、貧窮的生活、幸福的童年、開朗的阿嬤,沒有峰迴路轉,這是本一條腸子通到底的白話書,說平凡不平凡,就是能讓你產生共嗚、感動。

在看書的過程,我發現了一些東西:

l          主角好可憐,活在動盪的時代;幸福的是,有超級阿嬤陪著他。

l          我很幸福,活在承平的現在;還有一堆人陪著我。

l          好老師的影響力無限大,我也想當個有影響力的人。

l          人啊!應該真誠的面對自己,該做什麼、該說什麼,思考一下,就能找到答案。

l          與其追求物質,不如樂觀面對生活,追求心靈的富足。

l          先學會求生,才有資格追求幸福。

l
         
發現真正的體貼!

從培養小孩子的角度來看,究竟什麼對他們才是重要的呢?我一直覺得有個快樂的童年是最重要的,就算沒有電動、電視、網路、玩具…,給小孩子一個自由的環境與空間,自然就會找到出路,什麼才是值得孩子去學習的,別老從利基點出發,要往「心裡」找。

還有,如果你想知道什麼是「真正的體貼」?

不用我解釋,去書局翻翻這本書,超級阿嬤會說給你聽!

 

「佐賀的超級阿嬤」-書籍資料

作者:島田洋七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6119
ISBN:9861340483

博客來詳細介紹、書評
「佐賀的超級阿嬤」-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