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應付硬碟裡日漸不足的空間與備份,現在的軟體與遊戲也愈寫愈大,顯而易見的是CD-RW早已不符合需求,取而代之的是DVD燒錄機,現在一台 16X16的DVD燒錄機早已殺到不用三千元就能買到,感覺對了,我也買了一台!除了能夠燒錄遊戲之外,備份起來也方便多了,一片4.7G DVD光碟大約等於八片的CD-R(700MB),雖然還是逃脫不了整理光碟的宿命,但能濃縮到一片光碟裡也真是要感謝科技的進步啦!

買DVD燒錄機也要考慮空片的價錢,目前DVD-R一片約在10元上下,因為要燒Game,所以我買錸德的紫光A級片,昨天用8倍備份一片資料,很穩,也 很安靜!試用感覺很好,幸好沒買到地雷機:P。


我的燒錄機型號是NEC-3520A,因為從討論區看來的,評價不錯!CQ.1也 在用,頗受好評,於是便買下去囉!買多少呢?NT$ 2590,比我預想中的便宜,剛好可以拿多的預算來買空片。內盒配件附說明書、四顆螺絲及CyberLink DVD Solution光碟一片,真是簡單,不過CyberLink的DVD套裝軟體還沒灌,不曉得好不好用。


將3520a換到主機內時很辛酸,因為用了快五年的Aopen光碟機得被迫退役了,只因Power不夠力!說起來Aopen這台CD-ROM還真是耐操, 用了那麼久少有挑片的狀況,曾經有光碟在它裡面爆裂,當時真的是嚇死我了,結果我搖了很久才把殘渣給清乾淨,另外還有一次CD讀到一半飛出來,不蓋你, 「自動退片飛出來」,差點沒被它暗殺,想到光碟片落地時還在地上旋轉了二、三十圈,那種狠勁,現在想起來還會抖~XD

我想下次換Power應該也是換主機的時候吧!現在用的Power是250W的,只提供了3個12V的插頭,三不五時會熊熊斷電,最怕作業沒存檔,很恐 怖!


.陽春的配件包
.不夠用了啦!

NEC驅動程式專區(U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